望見現在的自己

半夜兩點,喝著咖啡讀著英文單字,有些思緒又忽然地冒了出來。
第四次了,聽到那個「我必須寫點什麼」的心聲,這次才終於建了部落格並打起了這篇文章。

回想起來,回到台灣已經滿一個月了,歐洲的那三十五天已經有如是自己的幻想一般,像在 Masstricht 見到許久不見的三個交換生那時一樣,不真實。在國外的所見所聞說來話長,但在國外一直依靠朋友的我,默默萌生的最大想法卻是:我還是必須回到台灣,回台灣我就有能力能做些什麼。

—————–

回國後,一股腦地投入了程式語言的懷抱,不知道如何地腦充血,妄想在操場上跑贏已經領先我好幾圈的人。「有勇無謀是不行的」,我總是自己這樣叮嚀自己。但,也有拼命才能做到的事吧。 Kevin Systrom 花了兩個月就寫出 Instagram,身為一個從商的人甚至能辦到這樣的事,那我把一個做到一半的 App 完成應該也是剛好而已吧。

好吧,只好承認好勝逞強是我的缺點,但好像也是一路走來我最倚靠的一個特質。

從大四開始,我每個時間點做的事都是半年前所想像不到的,包括現在。半年後又會如何如何,現在我卻會開始期待了。就像是要不要去環島常常只有五分鐘可以考慮,生涯規劃注定是跟我沒有緣分了,自助旅行規劃再怎麼完善到了當地還是會全部砍掉的,所以我永遠只看著當下就好了。

現下不時盯著 Code 跟技術文件,我懼怕或許我也將慢慢忘記高中總是低分的作文該如何寫。
英國作家培根認為「閱讀使人充實,談論使人機敏,寫作使人精確。
那以後就用這裡來試著表達我的思緒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