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 來

晚上作為專討小天使參與了一個晚上十點到十二點的開會。

五屆因必修的增加,必須相處的時間多了許多,造就現在他們彼此之間的熟識遠超於我們當時。開會大部分的時候是熱絡的,大家都很熟,但跟我們一樣的還是會在想定義問題跟解決方案時鴉雀無聲。

在創創來說,四屆已經比三屆進步許多,五屆又在課程與制度上更進一步,雖然在課程上犧牲了許多四屆的同學,但或許主任們有他們期待的未來。

當小天使的任務也是,如果為了自己好,時間應該拿來念書或是多睡一點。
但想到以後五屆或是更久以後八屆、十屆或某某屆,會因為學程一直以來的進步讓世界變得更好。「成功不必在我」、「把未來託付給他們」,這種想法總是會一直跑出來,雖然曾經被我姊嗆說才幾歲就一附老人心態。

以往總是只想著自己的我,開始有了些與對社會的責任感是在達人營的時候。
那時跟著 Ric 老師與良基主任同桌吃午餐,那種改變社會、改變台灣、改變未來的想法是我以前沒接觸到的,總以為大家都是一樣,目標是領領薪水、培養興趣、爬到自己期望的地位。

其實我滿足了。大四、大五經歷了太多現在想起來都不敢相信的事,也在畢業後靠自己的規劃出去玩了一趟。蠻訝異其實我已經沒什麼特別強的慾望等待我去實現了。

但剛畢業其實還有好多可能性,還不能因為有點累就把未來丟給別人阿 ~

=========

大概這兩年來,最不順遂的就是膝蓋跟腳踝的傷了。這幾天拉筋跟復健做比較勤就又在今天去打了球。感覺很好,甚至能跟兩年前一樣的去跳投跟切入。自從受傷後就沒有在六分的比賽中拿過三分以上了,不過體力不支的喘氣跟小腿痠痛都很明顯。
打完球當下也沒什麼,但過了一小時膝蓋還是不太舒服…
健康打個球還是很困難阿。

打籃球其實是睡覺以外另一件簡單又幸福的事。

發表迴響

